新华网 政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0 10:12:3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宁主持并讲话 程振山作点评讲话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议了《关于2021年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程振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会议主题、严把会议程序、严肃问题整改,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也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一体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揽子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刘宁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成效明显,对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各方面、全过程。

  刘宁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带头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体现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落实落细上来。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推进工业、乡村、科教三大振兴,深挖开放合作、资源、新型城镇化三大潜力,守住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安全发展三条底线,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壮乡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宁强调,常委同志要传承好发扬好百年党史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不断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上下功夫,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着力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促改革、谋发展上来,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