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022-01-29 19:45:3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1月27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效显著,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一流,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充分肯定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定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奋斗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系“国之大者”,扎实做好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谱写壮美广西生态建设新篇章。

  会议从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发挥生态环保引领作用、抓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领域改革创新、健全环境治理体系、科技支撑提升科学精准治理水平、生态系统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执法应急能力建设、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打造生态环境铁军广西队伍、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记者/余锋 通讯员/韦夏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