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022-01-29 19:45:1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1月28日,2022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在邕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2021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数字力量”,为全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数字广西、智慧广西建设,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智赋能、以数提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指出,2021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全面加快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深化数据融合应用,为全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扎实做好稳中求进攻坚年各项工作,加快全区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大数据更好赋能政府治理、实体经济、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秦如培对做好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进一步激活数据资源价值,拓展数据融合应用,加快推动全区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为目标,锚定“1234”重点工作,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龙头,以实施“大数据赋能行动”为抓手,以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为驱动,推动大数据赋能政府治理、实体经济、社会治理和新兴产业,全面加快数字广西建设。

  会议通报了2021年广西政务服务标杆大厅评选结果。(记者/赵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