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2022-02-09 10:43:5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用最短时间扭转战局掌握主动 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月8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有关讲话要求,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推动全区上下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蓝天立指出,德保、百色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6日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德保县指导。2月8日中午,在全区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同志又亲率工作组赶赴我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给我们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的空前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着眼大局,提高站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高能力,尽快建立健全精准防控体系,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打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用最短时间扭转战局、掌握主动,竭尽全力确保疫情零外溢、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零感染、临床救治零死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蓝天立要求,要分秒必争,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统筹调度核酸检测力量,细化制定检测方案,支援百色市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及早发现病例,防止疫情扩散和外溢。要全面加强流调溯源,支援加强百色的流调工作,提高感染者流调效率,做好密接、次密接、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一个不漏。要严格落细落实管控措施,“三个不进不出”必须严格落实到位,切实切断村屯(社区)、乡镇、县区之间的人员、车辆出入通道,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视情扩大三类风险区划定范围,封控区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严格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尽快阻断疫情社区传播。

  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调集全区优质医疗救治力量前往靖西市应急救治中心,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启动南宁传染病医院,对一些重症病例进行转运,及时救治。要加强舆情引导,尽快开设疫情防控留言板,让群众有反映的渠道和机制,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向公众做好情况通报、发布防控提醒,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从严从紧抓好全区面上常态化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蔡丽新,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指挥部各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