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2022-02-10 11:09:3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在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二○二二年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强化创新驱动 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刘小明讲话

  2月9日,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

  蓝天立对去年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我区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交出好答卷,更加需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积蓄发展新动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抓紧抓细抓实科技创新,全速发动创新驱动新引擎,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蓝天立强调,要聚焦壮美广西建设总目标谋篇布局,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狠抓科技政策落地,精心谋划我区科技创新工作,以更实更有力举措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打好先进制造业、高端金属新材料等重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领域的贡献率,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千企科技创新工程,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大幅增加,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要推进科技创新改革与开放合作,抓好自治区本级科研院所优化整合,大力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更多先进成熟的科技成果在我区转化落地。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形成财政资金、企业资金、金融资金等多元化的科技投入格局,牵引和带动研发经费更多投向科技重大任务、重大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政府职能从科技管理转向创新服务,强化法治保障、督促检查,形成齐心协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创新型广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明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大抓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大战略,突出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要坚持“四个面向”,做好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文章,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要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健全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要强化协同作战,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动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广西科技振兴的意见》《广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副组长费志荣,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