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蓝天立在京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2-03-04 10:46: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刘宁蓝天立在京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3月3日上午,赴京参会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领导同志,满怀崇敬之情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刘宁、蓝天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划分为四个部分13个单元。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翔实的资料、一个个逼真的场景,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刘宁、蓝天立一行在珍贵史料前驻足凝视,全神贯注听取讲解介绍,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一次次认真学习党史,一次次接受深刻的心灵洗礼和党性淬炼。”刘宁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向百色起义、血战湘江的红军将士学习,向矢志不渝、坚守负责的八路军桂林办事处革命先驱学习,永远铭记和发扬他们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一同参观。(记者/魏恒 董文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