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03-15 17:55: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研究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3月14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研究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应对复杂局面、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内在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刘宁书记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对标对表、担当尽责,抓紧抓实政府各项工作。更加坚决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务实功、求实效,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打好“稳中求进攻坚年”十场攻坚战,切实稳住全区经济基本盘。更加坚决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上务实功、求实效,打好稳粮食兴乡村攻坚战,确保粮食产量只增不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安全,加强电力保供,稳妥推进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确保能源安全,千方百计保障工业运行畅通,确保产业安全。更加坚决在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上务实功、求实效,既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又要科学有序推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全区绿色转型发展。更加坚决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务实功、求实效,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模范执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积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更加坚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务实功、求实效,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工作,不断提高壮乡人民生活品质。更加坚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务实功、求实效,从严从紧推进清廉政府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压紧压实责任,抢抓用好机遇,积极推动请求中央支持事项落实到位,用奋斗交出壮乡高质量发展好答卷。(记者/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