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2022年“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2-04-08 11:40:3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在2022年“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念打好“十场攻坚战” 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4月7日下午,2022年“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听取“稳中求进攻坚年”及“十场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主席、“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长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十场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所在厅局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对应指挥部指挥长蔡丽新、秦如培、李彬、方春明、费志荣、黄俊华、周成方分别讲话。今年以来,围绕打好“十场攻坚战”,各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针对相应行业和领域发展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出台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达到了联合作战、提高效率的预期效果。蓝天立认真听取各指挥部汇报,逐一点评、分析。

  蓝天立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意义重大。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今年定为“稳中求进攻坚年”,各指挥部围绕各自工作目标,赶早靠前全面发力,推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内发展面临新挑战,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各指挥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困难再大也不能动摇,压力再大也要顶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各指挥部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以必胜信念打好“十场攻坚战”。

  蓝天立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各指挥部要锚定既定目标,多措并举夯实“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力量,以全力打好“十场攻坚战”推动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努力用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全力以赴畅通经济循环,聚焦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多措并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有力有序促进服务业和消费恢复发展,着力保障口岸物流和外贸畅通,加快畅通我区经济内外循环。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破解要素保障、项目审批等难题,统筹用好各类资金,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投资效率、优化投资结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落实落细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宏观政策,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着力稳岗扩就业,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实事。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为警示,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蓝天立要求,各指挥部要强化指挥调度,压实责任,用好政策,加强督查,按照“稳、早、实、紧、效”的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加油干,抓实抓细抓到位,齐心协力打好“十场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自治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