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12 09:06:2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等部署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刘宁主持并讲话

  4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等部署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备赛历程,精辟概括筹备举办“四个坚持”宝贵经验,系统阐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对于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全力办好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推进体育强区建设。要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支持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会议强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立足内需、畅通循环,立破并举、完善制度,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系统协同、稳妥推进,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市场化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显著改善商品和要素流通制度环境,实现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意义,把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部署要求,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加快建设现代流通网络,完善市场信息交互渠道,推动制度规则与全国统一、市场设施与全国高标准联通,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坚决清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障碍壁垒,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管体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多次主持中央深改委会议、中央财经委会议研究信用建设有关议题,涉及政务、商务、社会、司法等各个领域,涵盖诚信文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重要环节,为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广西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加快推进广西社会信用立法,推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健全信用基础设施,依托广西信用平台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做好信用信息安全保护工作,提升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水平,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我区丰富的文化资源,结合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和数字广西建设,夯实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培育文化数字化新业态,构建文化数字化治理体系,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更好助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广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