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4-13 15:19: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与来自相关领域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园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认为,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央和自治区相继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增发专项债、强化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一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参会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园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反映了本行业、本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统计局、投资促进局、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西社科院、二轻联社、轻工业科学研究技术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作了发言。

  座谈中,孙大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意见看法。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要充分认识中央和自治区实现稳中求进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对我区经济发展的信心。要立足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我区区位优势、农业资源优势、劳动力优势和开放优势,培育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推动我区轻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地发展。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团结奋斗,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为契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展现政协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王春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