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科学快速精准抓好边陲小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4 08:21:3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刘宁深入东兴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科学快速精准抓好边陲小城疫情防控工作

  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深入防城港东兴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抓好东兴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疫情防控要求和关于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王沪宁同志批示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科学快速精准抓好东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边陲小城有效恢复、有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在南宁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刘宁首先来到东兴市东兴镇北郊社区第9网格,详细了解社区网格服务、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与正在排队购买猪肉、蔬菜等生活物品的小区居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群众生活和蔬菜肉类供应等情况。看到小区秩序井然、群众生活保障有力,刘宁动情地说,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市人民群众顾全大局,主动配合,自觉居家监测,大力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很不容易。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等民生需求,用心用力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刘宁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值守的社区网格员、基层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等。“你们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打擂,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辛苦了!”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坚持就是胜利。他说,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总结“党建+网格化+大数据”等经验做法,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在东兴海关二号哨塔执勤点,刘宁实地考察了解防偷渡、打击“三非”以及边海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把边境线守好,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刘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边境社区、海上防控,加大对“三非”人员、“三无”船只和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把外防输入防线织得更密更牢。

  随后召开的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分别听取了防城港市、自治区公安厅负责同志的汇报。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防城港市、东兴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经过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从4月19日开始,东兴市疫情已经连续多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同意有序解除东兴市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会议强调,有序放开管控不等于放松疫情防控。防城港市和东兴市要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好责任,坚持科学快速精准,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划定管控单元,强化差别化管理,切实管住增量、清零存量,决不允许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疫情外溢。要继续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边陲小城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动,防止境外输入和防止“垣外”输入两手抓,坚决打赢东兴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动态监测、动态管控、动态处置,紧盯重点场所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压紧压实东兴口岸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抓好冷链货物全面消杀和监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自治区将出台有关政策措施,支持东兴市民生保障和复工复产复贸。防城港市和东兴市要用好政策,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课复学,有序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放、逐步恢复口岸贸易,更好助力稳外资、稳外贸、稳增长。

  何文浩、蔡丽新、孙大光、黄俊华及蒋家柏等在南宁会场参会,周异决、秦如培等一同检查并在东兴市会场参会。(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