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深入柳州调研
2022-04-25 09:24:2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深入柳州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24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柳州市企业、高速路收费站点和农业科技部门开展调研。在柳工集团全球研发中心,蓝天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 记者 邓 华/摄

  4月24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柳州市企业、高速路收费站点和农业科技部门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再接再厉,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工集团2021年营业收入和整机销量创下历史新高,位列“全球工程机械50强”第15位。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工视察指导,肯定柳工是“一家标志性的装备制造业企业,一家成功的国有企业”。蓝天立来到柳工集团全球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参观新能源装载机操作演示,希望企业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知恩于心、报恩于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自主创新,不断跟踪市场反馈、提升产品质量,做优做强工程机械主业,做大现代农机装备产业。自治区相关部门和柳州市要主动服务企业,加强要素保障工作,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加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以发展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作为一家生产预包装袋装螺蛳粉的高新技术企业,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2021年,该公司生产的“佳味螺”螺蛳粉产销增长300%,企业日产能达50万袋,今年第一季度总产值达1.94亿元。蓝天立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在柳州螺蛳粉质量检测服务站听取柳州螺蛳粉质量检测、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汇报,为企业快速发展感到欣慰。“地方特色食品产业要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才能做得更大、走得更远,实现跨越式发展。”蓝天立鼓励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发展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要求柳州市全面提升原材料供给保障能力,打造一批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加快“柳州螺蛳粉”商标品牌培育和运用保护,建立和完善螺蛳粉标准体系,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迈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

  位于柳江河畔的柳州东高速收费站设有25条车道,通行车辆川流不息,是一处重要的交通节点。蓝天立实地察看保障物流畅通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现场核酸检测和货车司机管理流程。蓝天立强调,确保物流畅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效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优化完善防疫通行管控措施,配备足够检测力量,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要加强路网运行监测调度,科学有序做好交通疏导,保障生产生活重要物资运输,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柳城县是全国重要的糖料蔗种植基地和食糖主产区,该县甘蔗研究中心育成“桂柳05136”等一批甘蔗新品种、新品系,为推动全区乃至全国糖料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蓝天立走进大棚查看甘蔗育苗情况,与农艺师亲切交流,希望大家加强与区内外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进一步做好糖料蔗良种繁育,助推糖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蓝天立还考察了安琪酵母(柳州)公司,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打造更多拳头产品,为延伸蔗糖产业链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调研活动。(记者/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