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04-27 15:41:2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质量强国建设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振兴的意见》

  4月26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质量强国建设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振兴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抓实干打好“十场攻坚战”,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扎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抢抓RCEP实施、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机遇,打好稳外贸扩开放攻坚战,建设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级开放平台,推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走深走实。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打好稳粮食兴乡村攻坚战,全面抓实落细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厚植我区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抓实做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结合我区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坚持立破并举,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研究制定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系统集成推进质量强桂建设,优化质量发展环境,下更大力气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鼓励引导企业创品牌、提品质、增实力,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好效益发展。要深刻认识做好我区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健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形成保稳定防风险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振兴的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针对科技创新中的突出问题、具体问题和瓶颈问题,深入研究谋划、拿出具体举措,有效激发企业和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广西聚集。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推动科技政策落地,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