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孙大伟在百色市调研时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4-27 15:41:4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孙大伟在百色市调研时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4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赴百色市以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为重点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怀厚爱。

  孙大伟一行先后到平果市阳明文化园、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再生铝项目,田东县思林镇龙邦社区、思林镇第二小学、平马镇四平村,以及百东新区深百产业园、广西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右江区六沙柑橘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百色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等情况。

  孙大伟指出,百色市作为典型的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全区上下、各行各业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入驻,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要继续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的扶持和就业服务保障力度,确保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谋划好、实施好、推进好,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改善农村生活质量和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新农村。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一同走访调研。(记者/王春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