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看望慰问青年代表
2022-05-05 09:36: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看望慰问青年代表时强调 传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用创新创业成果谱写青春最华丽篇章

  五四青年节当天,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科研院所和企业,亲切看望慰问在邕青年科技人才和企业家代表,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蓝天立参观创新示范基地展厅,听青年企业家们谈各自创业故事。 记者 邓 华/摄

  五四青年节当天,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科研院所和企业,亲切看望慰问在邕青年科技人才和企业家代表,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环保研究院拥有广西唯一一家A级信用等级环评机构,承担了南宁市心圩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和信息化设计,以及1000余条(段)高速公路的水保、环保、生态环境治理服务。该研究院专业技术团队中青年职工占比75%,凭借优秀业绩和创新能力,于2019年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蓝天立来到环保研究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理化分析、土样制备、原吸原荧分析等实验室,与青年科技人才代表亲切交流,询问日常工作和科研情况。蓝天立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再次深情寄语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青年文明号”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奋斗精神,继续为环境综合整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助推我区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是北京中关村与广西南宁两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成功实践,经过5年多的发展,目前汇集了518个创新主体,培育引进9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一批高层次人才。蓝天立与大家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创新示范基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创新示范基地展厅,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情况。

  听青年企业家们谈起各自创业故事,蓝天立为企业发展壮大感到高兴,关切询问企业经营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对接。他勉励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需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希望你们成长为‘大牛’之后,仍然保持敢为人先、不怕失败的激情,用创新创业成果谱写青春最华丽的篇章。”

  蓝天立在调研慰问中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凝心聚力、拼搏奋斗、勇敢创新。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一同参加调研慰问。(记者/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