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05-20 08:44: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判月度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实施意见

  5月19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月度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1—4月,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新一轮疫情、国际局势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部分经济指标明显转弱,稳增长遭遇“倒春寒”,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抓准抓实已经出台的政策,加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聚合各种有利因素,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全力打好“十场攻坚战”。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毫不松懈防住疫情,扩面提产确保粮食安全,持续加力振作工业经济,千方百计促进服务业和消费恢复,抢抓机遇全面提速有效投资,加快推动外贸回稳向好,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推动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急企业之所急,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文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