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2次专题学习
2022-05-25 09:29:2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2次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 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24日,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2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力戒形式主义,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直面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形势,直面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领航“中国号”巨轮闯过惊涛骇浪、激流险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国在经济领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面对当前经济发展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实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新时代我区经济工作,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扎实推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区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结合实际狠抓执行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步伐,持续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奋力闯出具有广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扎实有效举措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改善作为稳增长的首要任务,拿出管用措施,用心用情用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担当实干,切实提高经济工作专业能力,坚持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和企业,大力提升工作实效,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