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自治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创新驱动向海图强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2-05-27 11:11: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

  创新驱动向海图强专题协商座谈会

  刘宁主持并讲话

  5月26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2022年度创新驱动向海图强专题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介绍广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创新驱动向海图强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坚定向海而兴信心、凝聚向海图强共识,大力发展向海经济,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支撑。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民盟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慕仁、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蒋和生、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夏宁、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主委李彬、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无党派人士代表黄日波作了发言,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刘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发展向海经济、实现向海图强的政策举措和实际成效。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先后作出“向海之路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途径”“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挥向海优势、打造向海经济、实现向海图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既是对新时代广西开放发展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西发挥好向海优势、服务好国家战略的精准指导。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向海图强信心,全方位实施向海发展战略,研究持续实施向海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做大做强向海产业,搞好搞活向海开放,全面畅通向海通道,增强向海科技支撑,加强美丽海湾建设,壮大向海经济实力,拓展蓝色发展空间,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聚焦向海发展的重点难点,多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走访调研,进一步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我区扬波大海、走向深蓝集思广益、凝智聚力。

  刘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打好“十场攻坚战”,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履行职能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共同谱写广西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蔡丽新在会上介绍了广西创新驱动向海图强工作情况。王心富、周异决等参加座谈会。(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