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31 08:37:5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我区公安、清廉建设等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5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我区公安、清廉建设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历史文化研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在合浦县汉代文化博物馆参观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览时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聚焦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历史研究指明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研究和传承中华文明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结合起来,加强对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政治协商是实现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为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各界代表人士参加政治协商提供保障。要坚持真诚协商、务实协商,用好党政专题协商、《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等品牌,增强协商活动计划性,提高协商议题针对性,调动参与各方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协商建言整体效能,更加紧密团结各方面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怀厚爱。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广大公安干警为全区疫情防控、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与自治区党委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合并进行,指出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清廉广西建设的政治责任,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营造清明政治生态,聚焦廉洁高效推进清廉政府建设,聚焦勤廉务实锻造清正干部队伍,聚焦正气充盈构建清朗社会环境,旗帜鲜明同一切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同一切伤害我区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全面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务实推动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