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平陆运河项目推进情况
2022-06-02 08:53:0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平陆运河项目推进情况

  5月31日至6月1日,以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为团长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先后赴南宁市、钦州市,实地考察平陆运河项目推进情况。陈际瓦、杨静华、李彬、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等考察团成员参加活动。

  考察团先后深入横州市平塘江口,灵山县沙坪镇沙港社区企石村分水岭段开挖起点、沙坪镇七里村委榃车村分水岭、旧州镇石桥村委牛营村马道枢纽,钦州市青年水闸,平陆运河沙井岛出海口,龙门大桥东岸展馆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平陆运河项目推进情况、沿线综合开发规划情况,详细听取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南宁市、钦州市相关情况汇报,现场谋划、研究解决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孙大伟充分肯定了平陆运河项目推进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平陆运河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形成中国与东盟贸易往来便捷水运通道,加快广西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配合做好平陆运河规划建设,谋划河海联动临港产业经济带。

  孙大伟强调,平陆运河建设已站在新的起点,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开工早见效;沿线经济带和城镇总体规划、布局要与平陆运河建设紧密结合,做到谋划与推进一盘棋,有序推进、综合利用,发挥最大效益;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提升科技含量,因地制宜打造农文旅产业,同时最大程度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激活广西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聚焦平陆运河建设的重点难点,带着问题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全区各级政协之间的沟通联动,形成履职尽责的工作合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考察。(记者/王春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