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刘宏武的处分决定
2022-06-24 08:55: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刘宏武的处分决定

  6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刘宏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拥护中央决定。会议认为,刘宏武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应付,甚至借机钻空子、搞腐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欲膨胀,贪图享乐,违规收受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寡廉鲜耻,道德败坏,搞钱色交易;胆大妄为、目无法纪,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热衷于搭建官商交往圈,处心积虑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推进、资金审批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刘宏武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经报党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宏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定性准确、程序严谨、非常及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敢于善于斗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责任担当。自治区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遵纪守法、永葆清廉本色。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刘宏武贯彻落实中央精准脱贫、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敷衍应付,打折扣、搞变通,钻空子、搞腐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警示教训,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于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刘宏武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的警示教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夯实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家教家风,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刘宏武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寡廉鲜耻,私欲膨胀,贪图享乐,道德败坏,搞钱色交易的警示教训,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深化风腐同治、精准施治,凡查腐败案件必挖作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匡正风气、严肃党纪,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体抓,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深挖彻查各类隐形变异问题,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坚定不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转作风树新风,坚决抵制“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以“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刘宏武胆大妄为、目无法纪,热衷于搭建官商交往圈,处心积虑大搞权钱交易的警示教训,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紧盯权力运行全链条、各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防止个人专断、搞“一言堂”,决不允许任何人擅权妄为、越权乱为。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刘宏武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的警示教训,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肃清刘宏武流毒影响,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远吹冲锋号,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深化“全周期管理”,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化清廉广西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