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08-02 08:39: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8月1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答时代课题、指引复兴征程,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大势的科学研判,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这个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把总书记擘画的壮美广西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针对我区产业结构调整艰难、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不高、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亟待优化等深层次问题,研究提出更多新思路、新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仗接着一仗打,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壮美广西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清廉政府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尽锐出战打好“十场攻坚战”。要聚焦“疫情要防住”,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一鼓作气打赢打好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毫不放松做好崇左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经济要稳住”,锚定稳住经济目标不动摇,用好用足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抢抓大干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要聚焦“发展要安全”,因城施策支持合理购房需求,做好“保交楼”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