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08-02 08:38:5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部署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相关举措 研究进一步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

  8月1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相关举措;研究进一步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模范执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建好用好各类开放平台,抓紧抓实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努力闯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决做到“四应四尽”“四清”,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守好疫情防控的国门防线。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坚决扛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数字政府建设取得较大进步,但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要牢牢把握住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加快构建数字政府体系框架,全面赋能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整合升级各类业务系统和办事服务平台,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政务服务“全链通办”“异地通办”“承诺审批”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广西政务服务改革品牌。要聚焦惠企利民,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深化便民利企“微改革”,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消费对稳增长、促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依法依规制定措施,多措并举提振消费。要持续挖掘重点领域消费潜力,针对中小微服务业企业实施普惠性优惠政策,扩大重点领域消费,大力发展新型消费,深挖县乡消费潜力。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动我区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市场主体、惠及群众,为稳住经济大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龚文颖 董文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