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李斌在崇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5 09:34:5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蓝天立李斌在崇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科学快速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尽快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8月4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来到崇左市锦绣东方小区,实地检查社区网格化管理,亲切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记者 邓 华/摄

  8月4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深入崇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快速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崇左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蓝天立、李斌等一行先后来到崇左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锦绣东方小区和凭祥市应急救治中心、友谊关口岸,实地检查隔离点管理、社区网格化管理、医疗救治和口岸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医护工作者、卫生监督员、社区网格员、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等。

  “疫情发生后,大家闻令而动、密切配合,面对高温酷暑,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为守护群众健康和国门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大家辛苦了!”蓝天立、李斌感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好。

  蓝天立、李斌对崇左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运用好前几轮疫情防控的成熟经验,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科学组织、高效联动,紧紧抓住当前关键攻坚期、紧要窗口期,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不断提升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化运用、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等能力,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高质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要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管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居民需求为服务导向,科学划分单元网格,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用水用电、就医等基本需求,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使“微治理”释放出大能量;要进一步加强口岸和边境疫情防控,密切防范境外输入疫情,持续严厉打击“三非”人员,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货运司机管理以及对通关货物的抽检力度和频次,全方位、全链条阻断输入风险。

  蓝天立、李斌强调,大考还没结束,坚持才能胜利,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西工作组指导要求,严防死守、慎终如始,齐心协力、坚持到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最后胜利,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自治区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龚文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