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01 18:50: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与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铁路集团工作会谈情况,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与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铁路集团工作会谈情况,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做到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反映新时代伟大变革、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下大力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坚决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舆情引导等工作,坚决有效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在京与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铁路集团主要领导同志举行工作会谈情况。会议强调,此次会谈涉及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重点铁路项目建设,都是关系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大事要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跟进对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国务院国资委和国铁集团沟通对接,推动会谈成果和合作共识落实,更好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蓝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