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就做好广西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2022-09-06 09:50:3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就做好我区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9月5日,第十一次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对做好我区信访工作作出批示,会见全国、全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合影,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参加会见并合影。

  刘宁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广大信访干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区信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全国信访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文浩参加会见,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异决参加会见,主持会议并传达刘宁书记批示要求。会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刘宁书记批示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筑牢新时代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全面激发信访工作队伍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乐秦、凌志峰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记者/蒋秋 蓝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