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主持召开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广西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07 15:29:1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主持召开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广西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切实做到安全简约务实高效确保圆满成功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在即,目前已进入筹备工作最后冲刺阶段。9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东博会、峰会广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第19届东博会、峰会广西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东盟合作以及东博会、峰会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中方组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最后阶段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东博会、峰会广西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会议指出,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东博会、峰会,多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或致信祝贺,对发挥好东博会、峰会平台作用,深化中国与东盟合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办好东博会、峰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强调中国坚持普惠包容、合作共赢,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对我们办好本届东博会、峰会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到安全、简约、务实、高效办会,确保第19届东博会、峰会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RCEP生效实施的开局之年,国家正大力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全力以赴办好RCEP框架下的本届东博会、峰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重要要求,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态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线。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各项接待服务保障工作,精心办好线上永不落幕展会下的现场活动,聚焦主线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各项预期成果尽收其效,共同将本届东博会、峰会办成一届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有实效的国际盛会。

  会前,刘宁、蓝天立等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实地察看了迎宾、疫情防控、开幕大会、安全保卫、消防等工作筹备进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所有参与筹备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

  何文浩、蔡丽新、农生文、孙大光、周异决、凌志峰等出席并讲话,广西博览局、广西贸促会、自治区外事办、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接待办和南宁市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