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2022-09-07 10:29:2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9月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深刻领悟其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孙大伟强调,要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抓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持续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突出重点抓好下半年工作,为本届政协顺利收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建立健全保障措施和推进机制,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专题调研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工作方案,研究通过2021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目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记者/周珂)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