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深入来宾市金秀象州武宣三县调研
2022-09-23 09:37: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深入来宾市金秀象州武宣三县调研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象州县、武宣县,就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秀是世界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和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素有“世界瑶都”之称。瑶医药一直是中医药宝库里的一味良方,金秀大瑶山拥有药用植物1700多种。在金秀汇萃本草瑶药药材育苗示范基地和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刘宁详细了解当地推进瑶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有关情况。“金秀大瑶山天然药材资源丰富,发展瑶医药大健康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大有可为。”刘宁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殷切嘱托,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特色资源、民族文化优势,做好“文化+旅游+康养”文章,加强科学谋划和发展规划,扎实做好瑶医药挖掘整理、研发推广、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等特色产业,依法依规打响“世界瑶都”品牌和民族医药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象州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开展精准靶向招商,引进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重点企业,重点打造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等一批打基础、增后劲的重大项目,成效初显。在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刘宁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继续做好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强做优节能环保生态产业,集约利用包括土地资源在内的各种资源,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作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水上项目承办点,武宣县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可满足国际级、国家级的赛艇、皮划艇、龙舟赛等训练及比赛的标准场地。刘宁来到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体育设施综合管理利用,进一步为体育训练和赛事提供服务保障,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在来宾港武宣港区龙从作业区一期工程项目,刘宁实地考察桂中水陆联运区域物流枢纽基地建设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平陆运河建设运营带来的难得机遇,发挥武宣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构建通江达海的水上交通枢纽,加快集聚各类优质资源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刘宁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交通运输等各类重大事故灾害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社会维稳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周异决、许显辉,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及来宾市和相关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