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服务中心大局 为助力创新型广西建设集智聚力
2022-11-10 09:34:4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服务中心大局 为助力创新型广西建设集智聚力

  11月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议题协商议政,助推决策落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今年3月以来,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等市进行实地调研,赴河南、山西、安徽、江苏省学习考察,并先后4次召开讨论修改座谈会,广泛征求有关界别政协委员、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

  孙大伟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助推我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关键问题持续深化研究,聚焦转变发展方式更好地体现质量,围绕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更好地体现水平,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体现特色,切实提高我区研发经费投入水平。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渠道作用、协商议政的平台作用、凝聚共识的功能作用、委员企业的示范作用,为助力创新型广西建设集智聚力。

  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到会通报我区科技创新建设尤其是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就专题调研情况作说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陈鸿宁、冯家勋、姚佐平、蒋学权、曹玉娟、宋有等6名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紧扣协商主题作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自治区党委编办、国资委、统计局等10个部门负责同志作回应发言。 (记者/王春楠)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