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深入玉林市玉州区玉铁、江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09:22: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深入玉林市玉州区玉铁、江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11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玉林市玉州区玉铁、江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黄 克/摄

  11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玉林市玉州区玉铁、江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近年来,玉铁、江滨社区以社区党委为中心,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建4个基础网格和22个专属网格,融合16个“双报到”单位党组织、13个驻区单位党组织、26个“两新”党组织及4个群团组织,形成“社区党委+兼职委员+支部建在网格(小区)上”工作模式,构建共驻共建、共治共管、共融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获评“五星级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刘宁等来到玉铁、江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区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有关情况,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容县公安局政委黄墁一起,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重大举措,涉及到我们老百姓身边的事、涉及到民生建设和共同富裕,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刘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社区虽小,却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社区群众安危冷暖,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治国理政的大事,亲自推动件件“小事”有了大变化,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深厚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力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掌舵领航,我们更有希望、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强调要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刘宁希望社区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结合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基三化”,深化拓展社区治理创新实践,积极推行“党建+网格+大数据”模式,发挥好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的作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社区公共服务,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小社区”写好基层治理“大文章”,不断增强社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宁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要结合为民办实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激励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携手迈向共同富裕,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孙大光、周异决,自治区党委政研室、科技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和玉林市、玉州区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