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在桂林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17 10:01: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在桂林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快制快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在桂林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结合广西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坚持科学、精准,持续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资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宁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对当地疫情防控成果给予肯定,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每到关键节点都提出明确具体要求。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我们坚定信心、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刘宁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区疫情总体可控,但输入性风险持续存在,大考仍在继续,绝不可掉以轻心,务必枕戈待旦、严阵以待。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执行不走样、不出纰漏、不留隐患。刘宁强调,发生疫情的地方要高度重视,落实“四早”要求,健全疫情多渠道检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尽快摸清本底,及时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做到“四应四尽”,努力跑在病毒前面,快速精准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未发生疫情的地方要紧张起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完善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实战化演练,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备,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强化人员力量、医疗资源、防疫物资、隔离场所等储备,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效率,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宁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保障物流通畅,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措施科普,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凝聚疫情防控共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核酸检测组和社区防控组组长王维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综合协调组组长周异决,以及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桂林市和资源县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