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阵地战持久战
2022-11-24 13:12:4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阵地战持久战

  11月23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对当前疫情处置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持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阵地战持久战。

  蓝天立对前一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桂林市、北海市从常态化防控迅速转入应急处置,指挥有方、措施有力、处置有效、保障有序,风险总体可控。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间节点,任务仍然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措施不走样,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蓝天立强调,要适应本轮疫情多点多链条传播形势,运用好前几轮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坚持以快制快,做到快检、快转、快隔、快解“4个快”,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质效。要进一步完善早发现机制,加强流调力量、优化筛查策略,以最快速度筛查密接人员、摸清底数;深入挖掘各类资源潜力,加强转运人员力量统筹,全方位提高安全隔离转运水平,确保应转尽转、不过夜;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内部交叉感染,做好人员心理疏导;封控区域要进一步加快环境消杀、人员排查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消除感染风险,做到快封快解。要优化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一定范围的区域封控;压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确保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管控到位;加强学生等重点人员的隔离管理,加快涉疫学生及学校疫情处置,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各高风险区基本生活物资和看病就医等需求,做好滞留旅客服务保障。

  蓝天立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坚持防住疫情和优化调整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四早”要求,做好来桂返桂人员管理,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核酸检测力量、流调力量、隔离资源及流动人员管理“四个统筹”,形成防控合力。要坚持“四情”联管,高度关注舆情动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问题,采取科学、精准、高效工作措施保证企业正常运行,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区上下要担当作为、持续奋战,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自治区领导蔡丽新、黄俊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秦如培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桂林市、北海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记者/龚文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