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区质量强桂工作暨第六届主席质量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邕召开
2022-12-28 08:44:1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全区质量强桂工作暨第六届主席质量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邕召开 蓝天立出席讲话并颁奖

  12月27日,全区质量强桂工作暨第六届主席质量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讲话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推动质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质量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质量强桂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质量强桂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蓝天立强调,质量是兴国之道、富国之本、强国之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全面对标对表,厚植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质量基础,不断开创质量强桂工作新局面。要以质量创新为动力,建立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质量创新体系,开展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围绕全区9大重点产业集群和15条产业链,培育形成具有引领力的质量卓越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以质量提升为抓手,大力实施产品、工程、服务、人居“四大”质量提升工程,推动我区质量总体水平持续提升。以质量基础为支撑,加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要素统筹建设与协同服务,大力创建“桂字号”质量品牌,加强质量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质量监管效能,积极增创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共管共治、共建共享,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创新,强化督查考核,构建企业主体、政府监管、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形成质量强桂建设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质量支撑。

  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宣读表彰决定。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4家单位获得第六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中粮油脂(钦州)有限公司、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8家单位获得第六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

  会上,柳州市、钦州市、南丹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厅,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公司分别作经验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区直、中直相关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龚文颖 廖志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