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2-12-30 18:38:4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12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3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对即将提请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气氛严肃而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加大企业纾困解难力度、实施科教兴桂战略、布局绿色化工产业、提振消费和服务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进“稳中求进攻坚年”各项工作,打赢打好“十场攻坚战”,顶住下行压力,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亮点突出,谋划工作目标明确、令人振奋,必将有力推动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

  蓝天立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感谢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要求报告起草组和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采纳,力争使报告更符合中央精神,更契合广西实际和当前发展需要,更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蓝天立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稳预期、强信心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关键所在。自治区政府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加力开局、提速起步,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争分夺秒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联系面广的资源优势,调动各方力量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吸引更多更好的资源要素汇聚广西、服务广西、建设广西;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紧紧围绕明年经济工作的热点难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全局性谋划,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进一步发挥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积极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不断汇聚起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领导蔡丽新、许永锞、秦如培、方春明、许显辉、苗庆旺,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分别参加座谈。(记者/龚文颖 廖志荣 刘莉)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