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04 09:29:0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1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议指出,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十年发表新年贺词,总结过去一年,展望新的一年,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既是豪情满怀的宣示,也是语重心长的嘱托,更是殷切深情的祝福,激励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深刻感悟党和国家在极不平凡的一年创造的极不寻常的成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把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2022年12月30日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恢宏成就,展望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一切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共同总结两国关系发展成果,谋划深化双边合作,彰显了更加成熟、坚韧的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显现了两国合作的内生动力和特殊价值,为推动全球治理、维护世界和平繁荣注入强劲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紧扣中央外交工作大局,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的有利时机,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平台,主动加强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常态化“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自由便利地。 (记者/蓝锋 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