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2023-01-16 12:04: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奋进号角。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开启了新一届自治区政协的新征程。希望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尽快进入角色,自觉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素质和能力,切实在政协履职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孙大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助推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深入打造政协特色履职品牌、深化委员专项行动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汇聚起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要担当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大力营造“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增强自身活力,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团结带动全体政协委员齐心协力开创广西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关于雷德明同志不再担任自治政协副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原则通过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

  自治区政协领导徐绍川、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刘咏梅、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出席会议。

  期间,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记者/周珂)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