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参加指导钦州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2 11:08: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蓝天立参加指导钦州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参加指导钦州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钦州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蓝天立认真审阅了钦州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议通报了钦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钦州市委书记林冠代表市委常委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蓝天立指出,钦州市委常委班子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聚焦“六个带头”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预期效果。希望钦州市委常委班子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转化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对过去一年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蓝天立强调,钦州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钦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加力开局、提速起步,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服务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持续性建设,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港,推动自贸区钦州港片区、中马钦州产业园、钦州综合保税区提档升级,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筑链集群、振兴工业,加快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狠抓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绿色化工、新能源材料、海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粮油木材大宗商品交易5个千亿元级现代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钦州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发扬斗争精神,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不断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良好氛围,全力推动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龚文颖 廖志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