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3年全区投资促进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023-02-15 18:29:2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2023年全区投资促进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月14日,2023年全区投资促进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投资促进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2022年,全区投资促进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三大指标,为稳住全区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全区投资促进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深入实施“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行动,大力推进精准招商、驻点招商,招大引强、招优引新,大招项目、招大项目,提升服务强化项目落地实施,持续打响“投资广西”品牌,助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多作贡献。

  蓝天立指出,2022年,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顽强拼搏、克难攻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全面超额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产业招商提质增效,聚焦制造业重点,坚持“小、专、精、准、实”,扎实开展重点产业链招商、常态化“走出去”招商、驻点招商,持续擦亮“投资广西”招商活动品牌,加强协调服务,强化签约项目落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园区、突出强优企业、瞄准重点区域、用好链主企业,高效攻坚重点产业链招商;要超前谋划、科学招商、错位招商,创新开展“制造强桂”招商;要深挖存量、突破增量、稳定变量、整合力量,全面推进外资招商;要精准驻点、加强项目策划、深化以商招商、提升驻点含金量,深入实施常态化驻点招商。(记者/周红梅)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