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参加2023年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首府各界代表义务植树活动
2023-02-22 09:42:5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在参加2023年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首府各界代表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殷殷嘱托 让“山清水秀人更美”的和谐画卷美轮美奂

  蓝天立方永祥刘小明等参加

  2月21日,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来到南宁树木园鹿呦山林下经济创新发展区,同首府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与在场的少先队员和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记者黄 克 梁凯昌/摄

  2月21日是农历二月二,雨水节气刚过,恰逢农时,万物更新,也正是植树绿化的好时节。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南部战区陆军政委方永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来到南宁树木园鹿呦山林下经济创新发展区,同首府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刘宁、蓝天立等一行到植树活动现场后,首先听取了全区林业建设、国土绿化等有关情况介绍,对我区过去一年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好评,随后大家拿起铁锹,与干部职工、志愿者、少先队员一起,挥锹铲土、扶绿种植、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参加劳动的领导同志同大家一起边培土浇水、边亲切交流,携手并肩种下紫玉兰、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等树苗1300多株。在和煦的春风中,科学种植的树木错落有致,适土宜种,生机勃勃。

  刘宁一边植树,一边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牢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像刚种下的树一样茁壮成长,争当环保小卫士和有责任感的小公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刻指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求广西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刘宁强调,我们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生动实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念好“山水经”、种好“绿化树”、打好“生态牌”,在社会上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加入到爱绿植绿护绿行动中来,为保护好广西山山水水多作贡献。要科学配置、科学种植、科学绿化,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保护好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让八桂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不仅让南宁鹿呦山上“呦呦鹿鸣”的自然画卷更美,也要让“山清水秀人更美”的人与自然和谐画卷美轮美奂。

  自治区四家班子有关领导,自治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在邕驻桂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官兵代表,部分在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直、中直驻桂单位代表,南宁市四家班子成员等参加植树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全区连续14年每年完成植树造林300万亩以上,人工林面积达1.34亿亩,持续稳居全国第一位,2022年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超8800亿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