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桂考察
2023-03-26 09:06:3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桂考察

  首站参观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

  3月25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广西考察。当天下午,代表团飞机一落地,代表团成员就直奔位于钦州市的第一个考察点——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参观。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骨干工程,平陆运河连通西江干流与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建成后将在我国西南地区开辟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

  在青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在山间轰鸣,运土车辆来往穿梭,枢纽航道已初现雏形。舟车劳顿并没有影响代表团考察的劲头,现场展示同处珠江上游两省区交界的详细地形与交通水系分布,展望两省区合作空间和合作前景,代表团成员们振奋不已。

  “平陆运河开通后,贵州水运从红水河经西江到广西钦州出海,比广州出海近200公里,不仅能够大大降低物流成本,也对贵州更好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邵勋说。

  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在项目展厅,代表团详细了解平陆运河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大事记、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带规划、综合效益展望等,对平陆运河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代表团认为,平陆运河建成后,将改变滇黔桂的出海格局,开辟了广西内陆及我国西南、西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将大幅提升运输能力和效率,为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注入强劲动力。(记者/蓝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