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29 10:25:5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区人才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

  领导小组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专章部署,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人才发展新突破引领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开创我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刘宁强调,要以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为目标,以自治区重大人才项目为抓手,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源,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着力点,找准人才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推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有奔头,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维平,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丽新,自治区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