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2023-04-01 09:56: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3月31日,2023年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区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就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机关要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基础、固根本,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以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为牵引,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全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上,开展了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并向2022年度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进行授牌。(蒋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