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桂开展珠江流域防汛备汛检查
2023-04-11 15:45: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桂开展珠江流域防汛备汛检查

  刘宁会见王祥喜 蓝天立一同调研检查

  4月9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率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我区开展珠江流域防汛备汛检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会见王祥喜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一同调研检查。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国家防总和应急管理部去年在广西水旱交替、山火发生时给予的有力指导和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刘宁表示,广西是我国山洪灾害多发地区。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和“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早部署推进防汛备汛,压实防汛抗旱责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化建设,立足于早、突出于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国家防总和应急管理部在夯实防汛抗旱基础设施、提高流域供水保障能力、推进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支持,帮助广西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有效服务保障珠江流域防汛大局。

  王祥喜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的珠江流域汛情相比往年要来得早,做好今年流域的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广西继续保持良好的防汛减灾态势,巩固好去年取得的好成果。应急管理部将在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提升、森林防火力量强化、自然灾害综合防治、防洪工程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广西补好基础设施和监测预警短板,与广西一道共同增强珠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蓝天立在一同调研检查时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防总检查组工作要求,切实扛起防汛工作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用好主汛期来临前的时间窗口,抓早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强化风险隐患巡查排险,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桂期间,王祥喜一行深入南宁市和梧州市,就城市防洪排涝、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防御、骨干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度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物资保障及珠江流域防汛备汛工作等方面开展检查。

  许永锞及蒋家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南宁市、梧州市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记者/蓝锋 龚文颖 廖志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