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蓝天立会见中国林业集团董事长余红辉一行
2023-04-14 10:48: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蓝天立会见中国林业集团董事长余红辉一行

  4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中国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和副总经理李留彬、翁文林一行。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林集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森林既是水库、钱库、粮库,也是碳库。广西是林业大区,正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护好林业水土安全和良好生态环境。愿与中林集团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业碳汇发展、林木业发展等方面合作,着力推动林木业做大做强,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同时,立足广西、面向东盟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余红辉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林集团在广西发展的支持,介绍了中林集团发展情况,表示广西林业资源丰富,发展优势明显,中林集团正聚焦国家“双碳”战略,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广西的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设立中国—东盟碳库,为广西高质量推进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秦如培及蒋家柏,自治区国资委、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