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6讲举行
2023-04-14 10:50:1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6讲举行

  孙大伟出席并聆听讲座

  4月13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6讲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应邀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四个基本问题》的专题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出席并聆听报告。

  今年2月7日至10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举办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辛向阳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从宏伟蓝图、鲜明特征、本质要求、遵循的基本原则等方面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启发和方法论借鉴。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高院、检察院有关领导,区直、中直驻邕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中直驻邕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各市县设立分会场。(记者/蒋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