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蓝天立会见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孙永才一行
2023-04-20 08:47:1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蓝天立会见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孙永才一行

  4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和副总裁王军、余卫平、马云双、王宫成一行。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车集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发展情况。刘宁表示,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汽车、机械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西部制造强区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广西与中车集团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持续在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助推广西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同时,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携手打造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孙永才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车集团在桂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车集团的发展规划和在桂项目进展情况。孙永才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发展潜力巨大。中车集团正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高端装备制造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与广西在轨道装备、新材料、风电、新能源客车等领域合作,更好服务广西、辐射东盟和“一带一路”大市场,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许永锞、周异决及蒋家柏,南宁市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