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桂调研
2023-04-25 09:06:0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桂调研

  4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润儿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到广西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南宁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听取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情况介绍以及意见建议后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 既是一个时代话题,也是一份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战略部署。广西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农耕文化、海洋文化、边关文化等丰富多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注重立足独特优势,创新传播方式,服务国家战略,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创造了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推介和学习。调研组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勇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在桂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南宁、防城港、北海等地,深入广西广播电视台北部湾之声、中国—东盟译制中心、广西艺术学院、东兴京族博物馆、东兴侨批馆、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北海老街、北海文化大院等处调研。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朱生岭、黄建盛、胡纪源、阎晶明以及部分委员、专家参加调研。自治区领导许显辉、刘咏梅,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王春楠)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