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孙大伟:举全区政协之力助推广西科教振兴
2023-04-26 13:33: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孙大伟在全区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举全区政协之力助推我区科教振兴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自治区党委深入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塑造广西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决策部署要求,4月25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全区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动员部署会,强调举全区政协之力助推我区科教振兴,努力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聚焦科教振兴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围绕大力推动科教振兴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紧盯科教振兴决策部署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大伟强调,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把深化拓展委员专项行动与全区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三大委员行动。要强化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专长以及履职特点,开展相关活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推动“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当好科教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围绕科教振兴积极建言践行,以实际行动写好履职为民的委员作业,汇聚起系统支撑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自治区政协发出《“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书》,以委员行动营造科教振兴浓厚氛围,以科教振兴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设区市政协和政协委员代表曹坤华、杜伟、唐善茂、赵君先后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绍川、费志荣、钱学明、何辛幸,秘书长卢能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记者/蒋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