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蓝天立孙大伟等出席
2023-04-27 10:12:4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蓝天立孙大伟等出席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研究部署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遏制、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才是大爱、放松就是祸害。”刘宁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医院、养老院、学校、托儿所、“厂中厂”、娱乐场所、大型综合体等为重点,紧盯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违规动火动焊作业等突出风险,以及小施工引起大事故等突出问题,一家一家“过筛子”“堵漏洞”,对隐患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彻底排查交通、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抓好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工作,对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零容忍。“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大、聚集活动多,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时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好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平安。

  自治区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和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534